三江感言
此刻提笔时。 才忽然惊觉如今在,写三江感言的作者已寥寥无几。 曾几何时,大家要写上两三百万字丶耗费两年时光,才能叩响三江的大门,将这新书期的最高荣誉收入囊中。 故而每一次都感慨万千。 可如今,随着切书重开的频率日益增高,很多手速快丶灵感多的作者,一年能大小号上好多次三江,自然而然就对三江没了什麽感觉。 遥记三斤上一次踏足三江境,还是四年前。 一晃时间过得好快,重新走到这一步,真是感慨万分! 这一路离不开所有读者老爷的支持,也离开不编辑yy的一路的指导。 三江感言,不同于上架感言(哭穷),咱得遵循祖例,以回答书评区高频问题为主。 1为什麽挂着废土的名头,免费期内容却以争权夺利为主基调? 这个原因很简单。 主要是作者已经厌倦了市面上的常规废土文,从开头一路横推到底,粗暴的将世界观设置为: 人类vs感染体,两个阵营。 主角目标单一到极致,杀尽感染体丶重建文明。 成长路线便是无休止的「杀杀杀丶升升升」,力量层级一路飙升至「一人抵一城」,感染体成了纯粹的升级材料。 配角的存在也仅是为了衬托主角的强悍,最终刻画出一个个崇尚「个人伟力」的模板化人物。 刚开始看,作者很喜欢这种,有种在末世废土纵横的无敌快乐。 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,又经历了众所周知的前些年(懂得都懂)。 作者的思路有点变了。 废土,为什麽不能存在高度集权的势力? 和平年代,我们都在依赖庞大的集体,依赖拧成一股绳渡过危机。 到了更需抱团取暖的废土,人类为何要割裂成散沙,任由感染体骑在头上? 所以,我产生了庇护城的想法。 这个世界既然可以有单打独斗的独狼,也可以有不相信集体的孤狼。 那相信集体力量的人也不会断绝,反而会因为环境艰难,变得更多。 有一批人搭起了庇护城的架子。 高度集权之下,庇护城自然可以快速发展,进度远超那些在荒野和废墟中混迹的独狼。 这一部分人,我将其称呼为「初心派」。 然而人的思想是多变的,当庇护城的发展进度越来越慢,或者遇到一两次灾难。 内部势必就会出现不同的声音。 这些声音,自然会分割权利,让集体力量不再聚集。 所以,回到问题,为什麽要争权夺利? 因为只有拿到了权力,才能保证上下一心。 唯有攥紧权力的缰绳,才能锚定共同目标,所有人乘上集体这艘大船,驶向未来。 这个过程注定布满挫折与争斗,不仅仅是人与感染体,更是人与人之间。 我将这一部分写在前面,
最新标签